愛,詭異的姿態,寫著我們綺麗過去與未來

原創劇本 / 廖崇捷


那天晚餐後的回程途中,車廂外飄著細細雨絲,只有我與母親兩人。


我和她談論著最近的當兵的瑣事,那時電台正播著黎明柔的節目,談論的是《霜花店─朕的男人》,母親問我這是一部甚麼樣的電影?我只是含糊的說著:「一部韓國的同志電影罷了….。」


沉默,時光彷彿又回到十七歲那年濕熱的夏天,也就是我出櫃的那年,那爆炸性的一年。


片刻後,母親侃侃而談這幾年來他面對我的性向的想法,慶幸如我,時間撫平了當時的傷痕,這幾年雖然她絕口不提,但,原來她一直都很為她這個兒子感到驕傲,無論是在哪一方面(雖然有時候不知節儉,而她是真的很在意我這一點),談天的過程中令我驚訝的是,其實這幾年來她並沒有在逃避這件事,而是積極的了解同志生活這一部分,甚至還提到了一些成功的同志名人之類,而她只是一個出生在保守農村家庭的婦女,她甚至笑笑的說,許多親朋好友在私底下總會關心我的感情生活,但母親都會推說:「他太忙了,我不清楚….,給他多一點空間吧!」


ER(R )OS》在去年讀劇會的時候我並沒有邀請家人參加,我害怕造成他們無端的壓力,而現在,母親堅持以原票價購票入場,是什麼樣偉大的女人可以如此愛著她此生唯一的兒子─那個無法讓她含飴弄孫的男子?


也許那就是一份真摯的愛,她讓我學習到「勇敢」二字的真諦,往後的日子讓我可以更加堅定的面對自己的生命─這上天給予我最特別的禮物。


在追尋愛的路上我們總會受傷,但是,別忘了,愛的意涵包含的極度廣闊,家人是絕對不會離棄你的港灣,試著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,把那框框裡的錯誤消去,陽光依舊溫暖,給你的家人一個閃耀的微笑,試著和更靠近他們吧!其實他們才是真正了解你的人。












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劇本創作組 畢業
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學期製作《歌德浮士德》副導演

前進下一波劇團《太平洋瘋人院》導演助理

誠品戲劇節台灣藝人館《月光玫瑰》演員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學期製作《吶喊竇娥》演員

鬼娃株式會社《第五號徵選者》演員

牯嶺街暴力劇場《感官犯罪》服裝設計

牯嶺街貝克特百年冥誕紀念演出《乖乖睡》服裝設計
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實驗劇展《電梯的鑰匙》投影字幕撰寫

非常林奕華《水滸傳》部落格文字部分撰寫

非常林奕華《西遊記》部落格文字部分撰寫

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製作《最後一夜》網路文字撰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