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翻背轉身成一個影子



你是否曾經看過酢醬草的花?

老家的巷子總是開了好多好多,
五瓣的,小小的紫花,
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

好像每一朵都對著我微笑。


「要是能永遠在一起就好了。」

於是我摘起了最可愛的那朵,

興沖沖地回家插在水瓶裡。
失去了根,失去了葉,
失去了陽光,失去了風,

小紫花很快就枯萎凋零了。

後來我才發現, 原來我真正喜歡的,
是你還不屬於我的時候,
那個自由自在的樣子。


網友hi---------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親愛的, 當你轉身,
總會有這樣一個清晨,
當你翻背轉身成一個影子。
我們,我們還能夠或者不能夠想起一個召喚。
我笑,
我嘻鬧與朋友飲茶是非,
召喚時不聽巴赫,聽勸思,
然後有著反覆再生或者遺忘的新男孩。

然後你想起一個名字,
在召喚之前,何其焦慮,

然後,然後就成為一個逃犯。

也許,再寫封情書如那些曾經發生
或者不發生的錯誤,
情書給你。


而這些能夠或者不能夠稱做是愛。

網友Br--y



以上是《Er(r)os》 PTT鄉民專屬徵文活動第三週(5/13-5/20)的獲選短句。